W2nny。

树洞

请回答,1988。









一直都知道这部剧豆瓣评分很高
嗯,9.6
迟迟都没看,原因是深受以前韩剧的影响
害怕狗血剧情
以至我无论是电影和电视剧都很挑剔
前阵子最火的那部“ 前半生 ”
实在看不下,丢荒弃剧






说回1988
咳咳,虽然那个年代还没破蛋
让我看完激动得要跑过来写篇短文
因为感动。
像是剧里面,能看到童年的影子
是呀,以前家里条件没那么好
同为在档口长大的孩子,都有一群小伙伴
都是为生活奔波劳碌,只为三餐糊口的附近档口可爱的叔叔阿姨们
和剧里不同的,把戏中的胡同改为我们商铺而已
以前一放学丢下书包就去后面的农委大院玩
小伙伴都会不约而同的聚在一起
我是里面最小的,胖胖圆圆的
印象中最喜欢跟着大孩子屁股
他们最喜欢笑我,因为喜欢到别人那蹭饭
被人笑我吃那么多长大穿婚纱都爆链
哭着回去找妈妈,嘴巴叼着五花肉还继续嚼
无法辜负美食。
(为什么是婚纱?第一次去广州,是跟着爸妈去拿货,在县城长大的孩子,路过一家落地玻璃大橱窗的婚纱店,各种羡慕的望进去,不想离开。这个梗被大人带回家,便是给他们逗我的好话题)

以前人的简单,隔壁店铺邻居的那种帮忙,像剧里的五家人那种默契帮扶

听那时候我还没读幼稚园,家里没有帮忙带,便是跟爸妈在档口混

大人忙的时候做生意是无法顾及小孩,哪知道好好的我一转眼跑掉,等大人忙完才发现不见了。通知隔壁店铺的人一起去找我,都二话不说拿下卷闸门生意都不做一起去找我这个失踪的小孩。

幸好那个时代人贩子没那么多,还是被隔壁的叔叔找到抱回家。

还有哦

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还是住在对面的哥哥,他爸爸就是找回失踪的我...

他家就住在对门,他家的店铺就在我家的隔壁,我们经常玩在一起

而且长得好看也不欺负我,他爸爸吩咐他在上学路上要看好我,他便牵着我到了幼稚园才放手。

后来他家里变故,好像是他妈妈赌博,而且我们家做了餐饮业挣了点钱搬了房子

到现在再也没见过了

回忆了这么多小时候,现在长大了即使见面都相对无言吧。




回到剧中,女一号最终和原本的男四号走在了一起。

对呀,爱始终都是给了勇敢的人

我还是天生喜欢乖孩子吧

最初看剧没有站错CP,不会失望默默骂编剧。

嗯,结束一部韩剧多了一个老公

我知道,你懂的

评论(2)
© W2nny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